維港口腔

陳雲平主任醫師
維港口腔連鎖

牙齒深齲一般點治療?維港口腔科普

牙齒深齲一般怎麼處理?專業醫生建議深齲要根據牙齒情況可能不能先補牙,而是要先做根管治療。

蛀牙是現在比較多見的口腔問題,因為還有不少人的對於口腔治療的重視度不高,導致齲齒發展成為深齲,引發牙齒的疼痛,現在為大家介紹牙齒深齲一般是怎麼處理的。

一般都是要先檢查牙齒,看看是否需要做根管治療。

牙齒深度齲齒的出現是由於蛀牙侵蝕牙齒,導致牙齒組織受損或腐化,牙齒齲病已經進入牙本質的深層部位,甚至影響到牙髓,對冷,熱,酸,甜等有明顯的痛感,亦非常敏感。

所以針對牙齒深齲需要採取合理的方法來解決問題,好多人認為補牙或拔牙可以解決問題,但其實不是這樣的,維港口腔連鎖專業醫師建議深齲可能不能直接補牙,而是要先做根管治療的相關檢查。

新硕博团队.png

牙齒深齲一般會先進行保守治療,去除牙齒中腐壞的部分,並使用藥物來刺激牙本質的再生,保護牙髓,通常情況下,醫生會進行保髓治療,並進行X射線照相來確定牙齒內部的狀況,如果牙齒齲病已經深入牙髓,那麼就需要進行根管治療了。

如果不進行根管治療會發生什麼呢?如果我們不進行根管治療,牙齒內的感染可能會繼續加重,並且疼痛感會擴散到嘴唇、下巴、臉和頸部,此外,假如處理不及時,甚至可能發這個成為牙髓炎,並導致牙齒鬆動或掉落。

因此,如果牙齒齲壞的程度非常深,在這種情況下,根管治療是非常有效的選擇,根管治療可以保留我們的天然牙齒,並且通過填補可以修復損壞的牙齒,價格比較實惠。

假如還有其他牙齒問題,可以通過下方聯絡方式聯繫珠海維港口腔:+85268729396(香港)、+85362362806(澳門)WhatsApp:+85295172998!

推薦閱讀:

珠海補牙之後要注意咩咧?澳門去珠海補牙要幾錢?

珠海維港口腔收費標準